柠音肆

『太芥』哑巴

“他只是来找在下说几句话而已,并没有对在下做什么。”

    “说几句话用得着靠这么近嘛!”太宰治不满的得指控着,“他刚刚都要碰到你衣角了!”

    看着明显是在撒泼的太宰治,芥川龙之介没再管他,转身向着食堂走去。

    “诶…去什么食堂啊,跟我走!”看到芥川龙之介的动作,太宰治立刻拉住了他,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午饭当然要吃安吾做的啦,食堂里的东西,是人吃的嘛!”

    芥川龙之介只象征性的挣扎了两下,无果,也只能跟着太宰治走了。

    还以为太宰治是带着自己去什么相熟的餐厅,没想到是到了一处离学校很近的公寓。

    当看到来开门的居然是自己的班导织田作之助的时候,芥川龙之介更是整个人都呆住了。

    “怎么不进来?”看到愣在门口的芥川龙之介,太宰治笑着问道。

    芥川龙之介摇了摇头,脚下却依旧没动,太宰治轻轻叹了口气,走到门边把芥川龙之介拉了进来。

    “不用这么拘束,安吾和织田作又不是什么可怕的怪物,干嘛不敢进来!”

    “你这么说有点过分了吧,太宰!”刚走进客厅,厨房里就传了来一个清雅的男声,“亏我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你,你就这么评价我?”

    “咦,安吾好小气,你看织田作就没什么反应!”太宰治吐了吐舌,毫不在意。

    “太宰说得没错啊,我们本来就不是怪物!”刚倒好水的织田作之助一脸认真的回答。

    “真是…服了你了!”端着寿喜锅从厨房里走出来的坂口安吾无奈的叹了口气,再一次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的交友不慎。

    从坂口安吾家出来之后,时间还早,下午的课还没开始。太宰治就带着芥川龙之介去了一趟商场。

    “芥川君喜欢什么样的手机呢?”太宰治看着柜台里琳琅满目的手机,头也不抬的问道。

    看着弯着腰完全没有要起身的意图的太宰治,芥川龙之介把写好的纸条强硬的放在了他眼前。

    “黑色的吧,黑色是在下喜欢的颜色!”

    “那就要这款白色的吧,正好和我是一对!”但太宰治却仿佛没听见芥川龙之介的话一样,自顾自的拿起了一款白色的,笑眯眯的递给了芥川龙之介。

    芥川龙之介下意识的就要拒绝,太宰治瞬间就板起了脸,义正言辞的说道:“这个也算是我送给芥川君的开学贺礼,难道芥川君现在这么不喜欢我吗?连我送的礼物都不收。”

    芥川龙之介睁大了眼睛,连连摆手,刚想写下解释的话,就看见太宰治狡黠的笑容。

    “好了,芥川君就收下吧!”

    回到学校后,芥川龙之介研究了一下午的手机,以至于课都没怎么听。

    放学后,正要收拾东西的芥川龙之介就被太宰治堵在了座位上。

    “芥川君,一起回家吧!”

    “但是,在下的家与太宰学长的家好像并不同路。”芥川龙之介一本正经的解释道。

    “我正好有事要去那边。”太宰治转着芥川龙之介的笔,撒娇道:“难道芥川君连跟我同路都不想吗?”

    叹了口气,芥川龙之介终究还是没有拒绝。不过这次倒不是森鸥外开车的,是太宰治家在横滨的管家,一位叫作广津柳浪的老绅士。

    “明天见咯,芥川君!”

    看着不断远去的车子,以及坐在后座跟自己挥手的太宰治,芥川龙之介情不自禁抬起手,向前伸去,似乎是想要抓住那即将消失在夕阳下的影子。

    一转眼,芥川龙之介来到横滨已经快一个月了,在港黑高校的日子也已经超过了半个月。

    今天是(一)年(A)班的体育段考,正巧也(三)年(A)班体育课,两个班乌泱乌泱六十来号人齐齐聚在了学校操场。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