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音肆

【赛迪「永恒之爱」120h |第 83h 】 5月22日10:00 所谓永恒


上一棒:@黯煜。 

下一棒:@老胡 


    今天是赛罗七千岁的生日,但他自认为并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所以他只是规规矩矩地在佐菲那里请了一天的假回家休息。

    什么东西才是永恒的呢?

    坐在房间里,赛罗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么一个奇怪的问题,然后他抬头看向高高的等离子火花塔。

    大概等离子火花是永恒的吧!

    还有什么呢?赛罗又低头看到了自己手腕上的帕拉吉手镯。

    大概,奥特曼的生命也是永恒的吧!

    还有…还有…

    赛罗挠了挠头,应该没有了吧,然而却有一双明黄色眼灯的纤细身影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

    “唯一永恒的东西,其实就是爱。”

    后辈的话突兀在赛罗耳边炸响,他几乎是不自觉的点了点头。

    “大概就是爱吧。”

    赛罗第一次见到迪迦是在他带着终极赛罗警备队去其他次元调查恶魔碎片的时候。

    彼时的赛罗刚刚从被海帕杰顿侵略过的地球赶回来没多久,在大河望的感染下,成为了一个满口“ Finish ”的“宇宙街溜子”。

    所以迪迦对赛罗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他只觉得这个年龄还没他年龄的零头大的孩子有些过分活泼了。

    以至于赛罗主动过来打招呼的时候,迪迦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就转身离开了。

    “哇,赛罗酱,你这个前辈好冷淡啊!”火焰战士拉过一时愣住的赛罗,在他耳边嘀咕着。

    “大概是个喜欢安静的奥特曼吧,毕竟你们俩实在是很吵。”镜子骑士轻笑一声,一句话就轻易地把火焰战士的注意力全部带走。

    “什么啊,小镜子,我那是跟你们关系好嘛…”

    “所以说,说话的时候不要离我这么近,你身上很热…”

    这时候的赛罗已经听不到火焰战士和镜子骑士争吵的声音了,脑海里一直回放的,是刚刚迪迦应声扭头时的那惊鸿一瞥。

    赛罗第二次见迪迦时,已经不再执着于大河望了,不过虽然改掉了口头禅,但一心同体时学会的动作带来的影响还没那么快消除。

    在把艾塔尔加的时空城扬了之后,赛罗作为跟大多数奥比较熟的那个出来发言,一时得意就下意识地举起了手。

    本来还想挽回一点形象的赛罗欲哭无泪地瞄向迪迦的方向,却发现对方根本连一点视线都没分给自己,赛罗顿时泄了气。

    但是这一次的相见,迪迦是完全没有印象的。因为到时空城的,只是他留在地球上的一道并不具备本体意识的分身。

    以至于后来赛罗知道真相之后,开心地拉着满脸懵逼地戴拿到光之国新开的酒馆里喝了一整箱的果酒。

    第三次见面,是在光之国。是在赛罗领着刚做完任务的终极赛罗警备队清除完一个区域内的恶魔碎片回到光之国的时候。

    迪迦则是由戴拿领着,与盖亚和阿古茹一道来到光之国。

    两方人马就这样在光之国宇宙港碰了面。

    “迪…迪迦,好久不见!”这时候的赛罗,经历了因帕克危机,打过了终极审判者,被关过了小黑屋等等……

    总之就是整个人已经成熟了不少,理了理披风之后,才像一只翘着尾巴的孔雀一般来到了迪迦面前,看得跟着终极赛罗警备队一起回来的捷德泰迦直摇头。

    “嗯?我们见过?”

    然而迪迦一句话,就把这只蓝孔雀打回了蔫兔子。

    “诶?”赛罗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他伸出去的手仿佛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在戴拿无情的嘲笑声中异常显眼。

    好在迪迦虽然对眼前这个突然变得萎靡不振的奥不太眼熟,但还是礼貌性地握住了对方的手。

    “虽然不是好久不见,但是,你好,我是迪迦。”

    “我是赛罗!”听到迪迦的话,赛罗的眼里立刻亮起了光,憨憨的样子简直直逼泽塔,捷德跟泰迦再次无语摇头。

    之后,在赛罗的指派(死缠烂打)下,他的亲友团中,由捷德泰迦用切磋指导的理由拖住了戴拿,梦比优斯以及外带帮手希卡利用研究新物种和新能源的借口拖住了盖亚阿古茹,以给赛罗创造出能和迪迦单独相处的时间。

    所以,当迪迦想出门的时候,他的身边已经只剩下了赛罗这个看起来最闲的奥对他微笑招手。

    迪迦倒没什么想法,大大方方地跟在赛罗身边逛遍了光之国。

    看着安安静静跟在自己身后的奥,赛罗突然生出了一种岁月静好的错觉。

    相比起赛罗看迪迦都是偷偷摸摸地瞄两眼,迪迦就显得气定神闲许多,虽然他也不太想这样看着前面的这位小朋友,可是对方时不时投过来的炙热目光实在让他无法忽视。

    刚刚看到他居然一时没认出来。迪迦扬了扬嘴角,在赛罗说出自己名字的时候,他才想起了第一次见到赛罗的时候,只是对方的成长速度太过惊人,只是几百年的时间而已,当初的那种愣头青的气质就已经被他完全掩盖在了宝蓝色的披风之下。

    想起戴拿和自己说过的赛罗的黑历史,迪迦居然没忍住笑出了声。

    “怎么了?”赛罗转身看着迪迦,不解地问。

    “没什么,只是觉得如果你只有8米的话,应该会很可爱吧!”

    “!!!!你…你怎么知道的?”赛罗的脸瞬间就烧了起来,让迪迦来形容的话,大概就像地球上的火烧云,意料之外的可爱呢。

    “嗯?知道什么?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迪迦轻轻一耸肩,走到赛罗身边拍了拍他的脑袋,“小朋友脸红的样子,还挺可爱。”

    感受着对方喷洒在自己耳后的鼻息,赛罗的脸更红了。

    虽然迪迦依旧没有在光之国定居,赛罗也因为任务的原因往外跑。但是由于多了戴拿这个变量,赛罗还是搞到了迪迦在猎户座的住址。

    这之后,赛罗每次做完任务都只是简单的去警备队报备一声,下一秒,人就已经出现在了猎户座附近。

    “迪迦,我这次出任务的时候看见一颗特别奇特的星球,那颗星球上好像是没有白天的,一直都是晚上,所以每一刻抬头都可以看到很美的星空!”赛罗收起披风,兴奋地来到迪迦面前,展开的光屏上是一颗小行星的图片,“我们一起去看吧!”

    赛罗抬起头,眼睛一眨一眨地亮得不行,让迪迦想起了他曾在地球上养过的兔子,那是在他摒弃黑暗之后接触的除了幽怜以外的第一个生物。

    “好啊。”迪迦捏了捏赛罗的后颈,笑得温柔。

    这颗行星确实跟赛罗说得一样,整颗星球全天都见不到光,由于没有生物的存在,星球的大气也很干净,所以看到的星空也格外澄澈。

    “这颗星球还好像还没有被命名呢,光之国的星图里也没有它的编号。”看着不远处的星系银河,赛罗伸了个懒腰。

    “是吗?”

    “要不你给它命名吧,然后再纳入光之国的星图,以后这颗行星就在宇宙警备队的保护范围之内了。”赛罗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调出光屏往迪迦眼前凑。

    “我?”迪迦指了指自己,有些疑惑,“你怎么不自己命名呢?”

    “额…”赛罗不好意思地挠着头,“我的文化课…那个…没,没及格。”

    “噗~”迪迦捂着嘴笑了起来,半晌后才接过赛罗手里的光屏,“好,那就我来吧。”

    “嗯…我看看,星夜?为什么叫这个名字?”赛罗不解。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和你看到星星的夜空啊。”放下光屏,迪迦扬起嘴角,轻轻刮了一下赛罗的鼻子。

    只那一刻,所有的星辰仿佛都失了颜色,漫天的星空在赛罗的眼里,都不及迪迦此时的笑容耀眼。

    赛罗第二次和迪迦一起出门是他六千岁的那天,他向佐菲要了一个宇宙月的假期,用来和迪迦旅行。

    这趟旅程是早就商量好的,因此,在赛罗来到猎户座的时候,迪迦已经整装待发了。

    “我们从猎户座出发,先去火焰星云,听说那里有颗行星,上面的鲜花全都是火焰的形状,很奇特。然后再去猴头星云,虽然我也不知道有什么,但反正是休假,去逛逛也好啊。然后……”

    赛罗指着光屏一步一步地将自己的计划说出来,迪迦就这样听着他从猎户座附近的星云开始说起,一直到说到太阳系。

    “最后一站,是地球哦!”赛罗扭头看向迪迦,“你好像很久没去过地球了吧,一起回去看看吧。”

    地球吗?好像是很久没去过了。迪迦眯着眼想了想,上一次他本尊的意识出现在地球上,应该还要在赛罗出生以前了。

    这么想来,赛罗似乎是挺细心的呢,明明是他的生日,明明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的,可却偏偏迁就着他。

    迪迦扭头看着正认真搜索地球上好玩地方的少年,嘴角不自觉扬起一抹温柔的笑,心里柔软得不行。

    但是这趟旅行,终究是没有完成。在他们来到马头星云附近的时候,赛罗接到了佐菲的奥特签名。

    “宇宙中出现了新的危机,爱迪在伽农星遇到了鲁格赛特,已经被打败的宇宙帝王宙达和莫尔德居然穿越时空出现在了格尔格达行星,泰迦的三人小队还遇到了杰顿军团和恐怖魔人杰特,另外还出现了新的究极生命体,光之国需要你的帮助,赛罗!”

    “迪迦…我…”看着缓缓消散的奥特签名,赛罗都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这种事情还需要犹豫吗?”迪迦假装板起脸敲了一下赛罗的脑袋,“当然是任务重要啊,你的亲人们现在需要你啊,赛罗!”

    “我知道的。”赛罗低下头,情绪有些低落,“我只是觉得没机会跟你一起旅行了有些遗憾。”

    “没有必要为了这种事情遗憾。”迪迦笑了起来,还放在赛罗头上的手化拳为掌,狠狠揉了一把少年的头,“你可以随时来猎户座找我啊,之前不也经常来吗?难道你去完成了任务之后,我们就不算朋友了吗?”

    “嗯!”

    但让赛罗没想到的是,这次离别竟然隔了这么久才再次见面。

    接到通知的赛罗立刻就赶往了格尔格达星,没想到正好撞上了跨次元从过去的时间线来到未来的贝利亚和托雷基亚。

    正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赛罗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对着贝利亚冲了过去,看过了未来的贝利亚也是一样,一摆手拦住了托雷基亚。

    “他是我的,你别插手。”

    “正合我意!”

    赛罗一甩手,一个飞踢踹向贝利亚的胸口,贝利亚连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形。

    “这样才有意思嘛~”说着,贝利亚抬手抹了抹嘴角,又继续冲向赛罗。

    托雷基亚皱起了眉,拖下去对他们可能不利,毕竟让旁边的奥特兄弟恢复过来的话,也不是好对付的。

    想到这里,托雷基亚也加入了战斗,和贝利亚一起,暂时压制住了赛罗。

    “你俩还真是有两把刷子嘛!”又一次推开后,赛罗扭了扭有些发疼的手腕,但眼神一直没从贝利亚和托雷基亚身上移开。

    “游戏到此结束了!”

    正当两方僵持不下的时候,贝利亚和托雷基亚身后的空间突然裂开,金色的通道就这样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一道金色的身影缓缓从通道中走出,趁赛罗还没回过神的时候,一道攻击就已经从对方手中射出,径直打中了赛罗的腹部,余波把他推出近百米。

    佐菲几人迅速围上来,将受伤的赛罗保护在中间。

    “你就是塔尔塔洛斯?”

    “准备动身去王国了。”塔尔塔洛斯看也没看他们一眼,带着贝利亚和托雷基亚走进了金色的通道。

    “塔尔塔洛斯说的王国是…”赛罗捂着受伤的腹部,声音中隐隐带着一丝颤抖。

    跟塔尔塔洛斯交过手之后,赛罗才意识到对方的强大,而且就究极生命体本身属性来说,塔尔塔洛斯也没那么容易被消灭。

    由于赛罗拥有终极铠甲,佐菲就让他去联络新生代的几位,共同对战塔尔塔洛斯。

    然而塔尔塔洛斯和他口中的王国还没找到,赛罗就先接到了泰迦的奥特签名。

    “就你这水平还想当我徒弟,还早了两万年呢!”还在半空的时候,赛罗就看到了因为不懂配合一直在挨打的泽塔,不自觉地出声吼了一句。

    “赛罗师傅!”看到赛罗,泽塔兴奋得眼灯都亮了几分。

    没继续跟泽塔扯皮,一落地,赛罗就带着梦之队的几个人加入了战斗。

    “师傅!”看着几下就把跟自己鏖战了许久的杰顿打退的赛罗,泽塔满脸的羡慕。

    “啧~我可不记得已经收你为徒了。”赛罗不满的“啧”了一声,随即语气严肃地说道:“听好了泽塔,当你觉得一个人什么都能做到的时候,就证明你仍然没有领悟到要点。”

    “站着这里看着!”说完,赛罗就来到了泰迦身边,帮助他击退了一只杰顿,“泰迦,你来配合我!”

    “是!”

    泰迦点了点头,随即站在了赛罗的辅助位。两兄弟三下五除二地就解决了几只围过来的杰顿。

    泽塔看向周围的战团,都是两两成队,互相配合着,站立也呈几何倍数的增长,就连尤莉安公主和格丽乔那边都做得远比刚才的自己出色。

    “好厉害!”了解了其中缘由的泽塔不由得惊叹一声,“这就是相信同伴,心有灵犀的感觉,这就是奥特战士,光之使者们的力量吗!”

    终于解决完杰顿军团,金色的空间通道再次闪现,这一次,出现在了尤莉安公主身后。

    塔尔塔洛斯一把捏住了尤莉安的脖子,同时一道光线偷袭向了刚刚放松警惕的格丽乔。

    “公主殿下…”格丽乔还想伸手阻拦,却因为对方的攻击暂时失去了战斗力。

    “休想得逞!”再次见到塔尔塔洛斯,赛罗直接变身闪耀形态,紧接着又召唤出终极铠甲,一个闪身就来到了塔尔塔洛斯身边,一剑劈向塔尔塔洛斯。另一只手拉过尤莉安就将她送出了空间通道的影响范围之外。

    “全是无聊的对手,就太没意思了!”赛罗挑起一边嘴角,然后将塔尔塔洛斯拖进了金色的漩涡之中。

    “赛罗师傅!”

    “没想到还有人会主动进去这个地狱!”金色的空间内,塔尔塔洛斯一边攻击一边嘲笑道。

    “别小看人了,又不是只有你会穿越时空!”赛罗不甘示弱,又一剑挑开塔尔塔洛斯的攻击,退出一点距离,“我要把你,连同这个空间一起,彻底消灭!”

    “终极赛罗集束光线!”

    塔尔塔洛斯同样发出光线与赛罗的光线对撞,同时还在用言语刺激对方。

    “你这个状态维持不了太久吧,凭这样就想打败我吗?”

    说着,塔尔塔洛斯一边吸收着金色空间内的能量反馈,一边加大了光线的能量,直接将能量不支的赛罗打出了空间。

    空间外,泰迦变身成为三种形态和泽塔一起解决掉了恐怖魔人杰特,然而对方临死前又召唤出了一批杰顿。

    见状,泰迦把泽塔拦在身后,直接释放最强力大招“彩虹斯特利姆射线”,将还未稳定的召唤打断,直接秒了只剩下一口气的恐怖魔人以及不太完整的杰顿军团。

    “赛罗师傅!”

    与此同时,赛罗也被弹出了塔尔塔洛斯的空间,直直的摔出上百米。泽塔和泰迦几个立刻冲过去要将他扶起。

    “大意了,那家伙还真挺强的。”

    赛罗挣扎着就要起身,但塔尔塔洛斯的空间却突然关闭,众人正疑惑,但下一秒,空间就又出现在了尤莉安身后,塔尔塔洛斯出现,直接一发绝对·限制绑住了尤莉安公主。

    “终于抓住你了,尤莉安公主。”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快放开尤莉安!”爱迪又惊又怒,但奈何对方还把尤莉安绑在身前,此刻根本无法攻击。

    “我们究极生命体阿布索留特人,打算把你们的星球光之国变成我们的第二母星,从而构建一个新的王国,为此我组建了一支军队,我利用我自身的能力,可以随时随地从各个次元,各个时间轴带来数之不尽的可怕战力,就像这样…”

    塔尔塔洛斯说完,双手挥动间,一个新的金色空间通道出现,之前跟着他消失的贝利亚和托雷基亚从空间中缓缓走出。

    “原来如此。”托雷基亚邪邪一笑。

    “我可不记得说过要当你的棋子啊。”贝利亚依旧不屑,他只是不想被玛丽看不起而已,光之国什么的,他才不在乎。

    “乖乖地将你们的星球交出来,否则的话,这位公主可就没命了。我估计你们也不想继续增加牺牲者了吧,好好考虑下再回答我。”塔尔塔洛斯一边说着,还一边威胁性的用光线扫过尤莉安的脖颈,把她往空间通道里拉。

    “别逃啊!”赛罗和爱迪带着两边的人就要阻拦,却被贝利亚和托雷基亚加强过的光线拦住,众人只能开启光盾抵挡。

    得到他们别来护盾之后,塔尔塔洛斯一行已经消失不见。

    “伙伴们,得赶紧追上尤莉安公主啊!”泰迦跟着还没完全消散的空间痕迹就要追上去,却被爱迪叫住了。

    “等一下,连敌人在哪儿你都不知道,你打算怎么追。”

    “爱迪…”看着心里明明担心得不行,但却只能强迫自己冷静的爱迪,赛罗愣了愣。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想到了迪迦,要是迪迦也被这样带走了,他会做到像这样冷静的去找到营救对方的方法吗?

    以后希卡利的奥特签名出现,告知了科技局被窃的消息。

    “没想到这个时候恶魔碎片又冒了出来,还真是祸不单行啊!”赛罗“啧”了一声,在确定了利布特接下奥特联盟招募的任务之后,赛罗就跟着泽塔一起去追捕宇宙鲛盖内伽古去了。

    追击途中还被盖内伽古吐出的布鲁顿吞进了异空间,最后使用了闪耀形态的力量才离开。

    在帮助泽塔和夏川遥辉解决掉贝利亚融合兽之后,赛罗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光之国报告,然后他就去了猎户座。

    他想见迪迦了。

    但赛罗来到迪迦居住的地方之后,却发现这里像是好久没住过人了一样,院子中的花圃里长满了杂草,所有的花都已经枯死了。庭院里也满是落叶,角落的墙边甚至还爬上了蜘蛛网。

    迪迦向来爱干净,自律性也很强,不可能任由自己家变成这个样子。

    “迪迦!迪迦!”一想到迪迦有可能出事了,赛罗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直接越过大门,飞跃到房间门口,一脚踹开门走了进去。

    他很希望这一切只是个玩笑,迪迦下一秒就会笑着某个角落探出头来笑眯眯的对他说:“吓到了吧,其实我只是搬家了而已。”

    然而空荡荡的屋子还有地上散落的水晶杯碎片都在告诉赛罗:迪迦,出事了!

    暂时找不到塔尔塔洛斯踪迹的宇宙警备队只能趁这段时间尽快地消灭恶魔碎片带来的影响,赛罗也同时在各个宇宙中寻找迪迦的下落。

    他还试着联系了戴拿,盖亚和阿古茹,但都没有得到回应。倒是泽塔从不知道哪个次元的宇宙中带回了拥有和迪迦同样本源之力的特利迦,这大概是这段时间里赛罗得到的唯一一个跟迪迦有关的消息了。

    与此同时,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位置,金色的空间内,一双毫无感情的乳白色眼灯正在缓缓亮起。

    在到处调查恶魔碎片和迪迦下落的赛罗大概从来没有想到过,迪迦会那样突兀地出现在他面前吧。

    银黑色的身姿更加衬托出了迪迦的高贵,不含一丝感情的乳白色眼灯平淡且蔑视地俯视着眼前的一切,像是翻手间就能置人于死地的黑暗死神。

    “迪迦…”赛罗愣愣地看着黑暗迪迦,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眼前发生的一切。

    “情报果然没错,这个超古代的战士跟的你关系很密切呢。”塔尔塔洛斯的声音幽幽地从黑暗迪迦身后响起,然后他踏着金色的光芒出现在了黑暗迪迦身边。

    “塔尔塔洛斯,果然是你。”赛罗握紧了拳,愤怒的情绪几乎要将他淹没。

    “为了抓到这个超古代的战士,我可废了不少劲呢,要不是他为了保护他口中的弟弟,我也不一定能控住他。”塔尔塔洛斯得意洋洋地看着赛罗,“不过他倒也对得起我的这份辛苦,没想到过去的他原本就不是什么光之战士,哈哈哈哈哈哈…”

    赛罗和黑暗迪迦的这次相遇以他的重伤昏迷落下帷幕。在银十字躺了大约一个宇宙月的赛罗不禁苦笑,他怎么可能,会对迪迦下手呢。

    塔尔塔洛斯带走了黑暗迪迦,与此同时,除了特利迦之外,他的其他三个弟弟也不知所踪,宇宙警备队这边也只知道他们因为塔尔塔洛斯的突然袭击而失踪,除此之外一无所知。

    “迪迦,你不是一直都想得到地球吗?只要我们阿布索留特人得到了光之国,他们就没有精力再去管地球了,到时候,地球就是你的了。”

    塔尔塔洛斯看着自从来到王国之后就一直沉默的黑暗迪迦,他也曾用自己的能力看过迪迦从超古代到现在的记忆,但能看到的只是一片混沌,对于黑暗迪迦想要得到地球的话,也只是从旁听来的。

    “来帮助我吧,迪迦!”

    “好啊!”黑暗迪迦淡淡地回答,他甚至都没有抬头看塔尔塔洛斯一眼。

    塔尔塔洛斯也不在意,他要的只是一个答案而已,确定了黑暗迪迦的态度之后,塔尔塔洛斯就离开了。

    黑暗迪迦这才抬起了头,看着塔尔塔洛斯离开的背影,意义不明的笑了笑,与此同时,黑暗迪迦右手缓缓抬起,三团跳动着的光团越来越明亮。

    由于得到了超古代黑暗君主的助力,这场有阿布索留特人挑起的针对光之国的大战很快就到了最终决战的日子。

    光之国这边,由佐菲带领着宇宙警备队将宇宙港护在身后,赛罗则带领终极赛罗警备队和新生代的战士们组成了一个精英小队,用于对抗突发状况。

    看着在光之国上空出现的金色通道,大家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最先出现在通道口的,是被绝对·限制绑住的尤莉安公主,这让得正准备攻击的几人只能放弃正在蓄力的光线。

    爱迪的眼灯几乎是在看到尤莉安的一瞬间就有要变红的征兆,被佐菲拉了一把才逐渐冷静下来。

    “怎么样,光之战士们,你们做出决定了吗?”

    塔尔塔洛斯的声音稍后一点才从通道中传出,随着他的声音一道出现的,还有几道众人都很熟悉的身影。

    在特利迦的宇宙中出现过的迪亚波罗,从过去来到未来的贝利亚和托雷基亚,宇宙帝王宙达,超时空魔神艾塔尔加,暗黑皇帝安培拉,破灭天使佐格,以及超古代的黑暗君主黑暗迪迦。

    “这些都是原时间线已经被消灭了恐怖的存在,想不到塔尔塔洛斯竟然把他们都带回来了。”看着再次出现的安培拉,梦比优斯不自觉握紧了双拳,和希卡利对视了一眼,互相点了点头。

    “艾塔尔加…不管你回来多少次,我们都会把你送回地狱的!”银河和维克特利也对视着点了下头。

    雷欧和艾斯则是默契地调整了站位,来到了宙达对面。

    “托雷基亚就交给我们吧!”泰迦看了看自己的两个伙伴,看向了对面的托雷基亚。

    看着身旁战意盎然的伙伴们,赛罗却有些犹豫了,为了能够战胜塔尔塔洛斯,他主动拜托父亲,师傅和乔尼亚斯在K76给自己特训,现在他本应该直接对线塔尔塔洛斯的,但…

    “这种事情还需要犹豫吗?”

    迪迦带着笑的声音好像又在他耳边响起,赛罗深吸了一口气。没错,这种时候怎么能犹豫能,只要打败了塔尔塔洛斯,一切自然会恢复正常的。

    “塔尔塔洛斯,一决胜负吧!”赛罗一把甩开了宝蓝色的披风,化作一颗蓝色的流星径直对着塔尔塔洛斯冲了过去,“终极闪耀赛罗!”

    原本就一触即发的大战顷刻间拉开了帷幕,整个现场被分割成了几个小战团。

    梦比优斯和希卡利合体为勇者形态对战安培拉。银河与维克特利变身银河维克特利对抗艾塔尔加。泰迦的三人小队也变成三重斯特利姆形态迎上了托雷基亚。佐菲,安杜鲁·美洛斯,雷欧,艾斯和赛文则对上了宙达。欧布,艾克斯,捷德几个拦住了贝利亚,乔尼亚斯对上迪亚波罗。罗布三兄妹对上了佐格,利布特带着特利迦和泽塔来到了黑暗迪迦面前。

    再次被拉回来恐怖魔人杰特召唤出了数量庞大的杰顿军团与宇宙警备队的其他人战成一团。

    “梦比优斯,没了人类的光,你还能打败我吗?”安培拉大笑着对梦比优斯发出光线冲击,刚刚闪过一击的梦比优斯来不及蓄力,以梦比姆射线回击,却被直接打落半空,狠狠地砸落在宇宙港,在地上留下了蛛网般的裂痕。

    “最后都不放弃,化不可能为可能,这才是奥特曼!”梦比优斯挣扎着爬起来,狠狠地看着跟着落地的安培拉,又要召唤梦比姆光剑。

    正在这时,几颗不起眼的光点从光之国深处飘来,缓缓地停在了梦比优斯面前。

    “这是…”梦比优斯惊讶地看着这些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光团,眼灯里满是疑惑,然而光团上传来的熟悉气息却让他不自觉地伸出了手。

    碰到光团的一瞬,突兀传进耳中的声音让梦比优斯瞬间就红了眼眶,GUYS所有队员的声音共同汇成了一句话:“未来,加油啊!”

    “大家…”梦比优斯哽咽着几乎要说不出话,看了看眼前的光团,又看了看不远处的安培拉,“大家,再一次一起战斗吧!”

    梦比优斯话音刚落,几个光团就争先恐后地涌进了他的身体,耀眼的光芒过后,是从勇气和羁绊中诞生的不死鸟勇者!

    “塔尔塔洛斯,你的计划注定不会成功的!”梦比优斯被打落的时候,赛罗还有些担忧,但看到他不仅没事,还再次变身成为凤凰勇者之后,赛罗才放下心来。

    “闪耀空间!”套着终极铠甲的赛罗抬手一划,开辟出了闪耀空间。塔尔塔洛斯见状,也同时开启了自己金色空间与赛罗的闪耀空间对抗。

    时间过得越久,赛罗就越感到心惊,塔尔塔洛斯的能量完全没有一丝变弱的迹象,但对方又完全没有使用任何方法来汲取能量。

    “这样下去,我会先坚持不住的。”赛罗暗暗心惊,一边加大能量的输送。

    另一边黑暗迪迦和特利迦的战团,黑暗迪迦漫不经心地防守着几人的攻击,时不时地还分出几分注意力看着赛罗的方向,不自觉得皱起了眉。

    “他们还没有成功吗?那个王国应该没有其他高阶战力了才对啊。”

    由于分神想着王国的状况,黑暗迪迦的防守动作出现了一丝漏洞,被特利迦察觉,一个手掌光箭击中了他的肩膀。

    黑暗迪迦被逼退后,没有继续攻击,特利迦也拦住了还要追击的泽塔和利布特。

    “哥哥,你还认识我吗?”看着站在原地的迪迦特利迦小心翼翼地靠近对方。

    黑暗迪迦微微一皱眉,塔尔塔洛斯那边还没有反应,就代表计划还没有成功,他现在还不能暴露。

    “不认识。”黑暗迪迦淡淡的撇了特利迦一眼,以掌化刀对着特利迦的胸口就砍了过去。

    “你的能量消耗已经得差不多了吧,为什么不直接放弃呢?这样说不定还能留下一条命。”塔尔塔洛斯嗤笑一声,对着赛罗放出一记“绝对·处刑”。

    “闪耀赛罗集束射线!”赛罗抬手以集束射线回击。

    “轰!”

    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响起,几乎整个战场这个声音暂停了一瞬。然后众人就看见赛罗的闪耀空间怦然碎裂,直接由终极闪耀形态变回了原始形态,计时器也亮起了红灯。

    与极恶贝利亚一战的旧伤也裂开了,和刚才被划破的地方一起散出蓝色的光粒子,漂浮在赛罗的四周,让他的身形都有些模糊了。

    “赛罗!”看到这样的赛罗,赛文目眦欲裂,分神之下被宙达一剑刺中,掉下了半空。

    “赛罗…”看到赛罗的状态,黑暗迪迦再也控制不住,身形急速后撤,完全不管来自身后的攻击,一个闪身间就已经来到赛罗身前。

    “好想…再见他一眼…”感觉自己的意识即将消散,赛罗无力地抬起了手,这样简单的动作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却困难无比。然后他就看到一道银黑色的身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是谁…好熟悉…”赛罗还想努力看清来人的样子,但下一秒,意识就陷入了黑暗。

    迪迦…

    “你这是什么意思?”看着站在面前的黑暗迪迦,塔尔塔洛斯皱起了眉。

    “我可没说过,你能动他。”黑暗迪迦的声音就像地狱的寒冰一般冰冷,乳白色的眼灯里是满是肆意疯长的杀意,“既然你动了他,就到地狱里慢慢赎罪吧。”

    “你倒是很有自信。”对于黑暗迪迦的话,塔尔塔洛斯表现得不屑一顾,“既然不能为我所用,那你还是消失的好。”

    “绝对·毁灭!”

    见状,迪迦额前的水晶发出了耀眼的光芒,然后他身体上的银黑色开始去潮水一般褪去,一股带着神圣气息的金色光芒从他体内散出,随即他整个身体都被笼罩在了金色的光芒之中。

    “闪耀·哉佩利敖光线!”

    两股让地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震撼的能量带着雷霆之势狠狠地撞在一起,迸发出刺眼的火光。

    塔尔塔洛斯和迪迦的能量就像是两个深不见底的星河,光线对冲的持久性让所有人都叹为观止。

    就在迪迦的眉头越皱越深的时候,对面塔尔塔洛斯的能量像是突然受到的什么阻碍似的,运转变得缓慢起来。

    感受到这一切的迪迦终于放下心来。成功了!

    “塔尔塔洛斯,你就去地狱里,为伤害了赛罗这件事好好赎罪吧。”迪迦微微勾起一边嘴角,同时也加大了能量的释放。

    哉佩利敖光线正以一种压倒性的优势一步一步地逼近塔尔塔洛斯。

    “不可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塔尔塔洛斯这才感觉到了异常,不可置信地大喊出声,“迪迦,你做了什么?”

    “白痴,当然是偷家了!”戏谑的声音从塔尔塔洛斯身后金色空间里传来,紧接着戴拿的身影就出现在了空间入口处,“嘿嘿~索尔捷特光线!”

    塔尔塔洛斯本来就是硬撑着才挡住了迪迦的哉佩利敖光线,哪料到会突然冲出一个戴拿。

    “还有我们!你的王国已经没有可能在继续给你提供能量了。”戴拿之后,又有一红一篮两道身影从金色空间里窜出,再次发出的光线将塔尔塔洛斯最后的希望都直接粉碎,“双重合体光线!”

    四道光线下,塔尔塔洛斯很快就坚持不住,能量紊乱之下整个身体都爆裂开来。

    “别想逃了!”爆炸的余波中,一道黝黑的灵魂体正准备逃离,却被迪迦一个光团套住,困在原地动弹不得。

    “大哥,我们…应…应该没来晚吧。”看着迪迦低沉的气压,戴拿不自觉咽了口唾沫。

    “嗯?你觉得你很及时?”撇了戴拿一眼,迪迦反问道。

    “额…”

    “算了…你们先帮忙解决这里的战斗吧,注意照顾好特利迦。”迪迦也知道这三个应该是被王国的剩余部队绊住了脚,并没有要生气的意思。

    等到戴拿三人离开之后,迪迦才转过身看着身后眼灯已经灭了的赛罗。

    “真是个笨蛋,为什么总是一个人扛呢。”轻柔的抚过赛罗身上狰狞的伤口,迪迦叹了口气。

    额头的水晶再次闪耀,洁白的能量从水晶中射出,照耀在赛罗胸前的计时器上。

    由于戴拿他们加入战斗而腾出手的赛文过来的时候,就看见赛罗身上的伤口开始缓缓复原,还未消散的光粒子也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牵引着,回到了赛罗体内。

    战争带来的总是惨烈,虽然这场战争并未持续太久,但总归还是有不少没有战斗力的光之国居民受到了波及,好在结果是胜利,不然佐菲还真不知道该怎么给那些对警备队怀着希望的居民们交代。

    赛罗再次醒过来,已经是一个宇宙周之后的事了,看着围在床边的一堆人,赛罗不禁一阵头大。

    他敢发誓,他过去几千年来银十字的次数加起来都没有最近这五百年来银十字的次数多。

    “老爹…我们,赢了吗?”赛罗哑着嗓子问道。

    “师傅!赢了!我们赢了!”赛文还没回答,泽塔就已经挤到了赛罗面前,高兴得都快跳起来了,“师傅,你都不知道你失去意识时候又多吓人,还好迪迦前辈及时救你…还有还有,迪迦前辈真的是奥特帅气啊,一招诶,迪迦前辈就用了一招就把那个什么究极生命体打败了,奥特厉害的…”

    迪迦!

    猛一听到这个名字,赛罗就愣住了,泽塔后面还说了什么,他都听不见了,他只记得他失去意识的时候,出现在他面前的,好像是…银黑色的身躯。

    “咔嚓!”随着开门声响起的,是整齐的脚步声。

    “在想什么呢?”迪迦轻轻敲了下赛罗的脑袋,笑着问道。

    “在想你。”看着迪迦的脸,没回过神的赛罗想也不想地说道。

    这回倒是换迪迦愣住了,片刻后,迪迦才捂着嘴笑了起来。

    听到迪迦的笑声,赛罗这才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从床上站起来,“诶,迪迦,你…你回来了。”

    “是啊,一回来就看见你坐在这里发呆呢。”

    “也没有了…”赛罗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就想了一些以前的事。”

    “好了,我听说你跟佐菲队长请了一天的假。怎么七千岁就打算在家里坐一天吗?”

    “其实,我只是不知道要做什么而已。”赛罗把下巴抵在迪迦肩窝里,深吸了一口对方的气息,“而且一个宇宙月以前我们才休了婚假。”

    “是吗?”迪迦扬了扬眉,拿过放在桌子上的光屏,“那我来给你提个意见吧!”

    “我们从猎户座出发,先去火焰星云,听说那里有颗行星,上面的鲜花全都是火焰的形状,很奇特。然后再去猴头星云,虽然我也不知道有什么,但反正是休假,去逛逛也好啊。然后……”

    迪迦指着光屏一步一步地将说过的这些星云用一条线连起来,就这样从猎户座附近的星云开始说起,一直到说到太阳系。

    “最后一站,是地球。”

    “迪迦…你…”听完迪迦的话之后,赛罗整个人都愣住了,他记得这些,是他六千岁生日的时候和迪迦说过的话,一字不差。

    那一场大战后没多久,他就和迪迦在一起了,虽然之前约好了以后一起去旅行,但他从没听迪迦提起过这件事,所以他也从来不提,没想到…

    “我很久都没回地球了,你愿意陪我一起回去看看吗,赛罗?”

    迪迦的嘴角扬起温和的笑,对着赛罗伸出了手。

    这一瞬间,赛罗觉得这就是他的永恒。

    然后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好!”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