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音肆

『太芥』哑巴

“宫崎主任是吧,听说他儿子叫宫崎夏明,原本是这次新生第一,结果被龙之介压了一头。”太宰治的眼神越发深邃,拿起杯子喝掉了最后一口茶,站起来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如果那个宫崎夏明敢对龙之介做什么的话,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啊啦!”看着太宰治的背影,森鸥外笑着摇了摇头,“看起来,芥川君对太宰君来说很重要呢!”

    “嗨!芥川君,早上好!”

    清晨,芥川龙之介刚打开家门,太宰治的笑脸就已经凑了上来,瞬间占据了芥川龙之介所有的视线。

    “太宰学长,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是来和芥川君一起去学校的哦!”太宰治晃了晃手上的书包,看着芥川龙之介怔愣的表情,嘴角立马就耷拉下来了,“芥川君不欢迎我吗?不会是讨厌我了吧!”

    “在下从来没有讨厌过太宰学长!”

    “那我们就走吧,森先生还等着呢!”太宰治说完,一把拉住芥川龙之介向雷钵街外跑去。

    当森鸥外的车开进校门的时候,门卫室的保安还有些惊讶,怎么平时会提早一到两个小时到校的理事长,今天来的时间居然和学生们差不多。

    送两个少年到了教学楼之后,森鸥外才调头去停车。两人下车的时候还引起了一阵小骚动。

    样貌和身材不错的人在哪里都会被注意到,太宰治也就罢了,毕竟已经是三年级的学长了,又是理事长的儿子。而芥川龙之介经过前一天的事也被全校师生给记了个全脸。

    “早上好,太宰学长!”一个女孩子走到了太宰治两人面前,笑着对太宰治打了个招呼。

    “哦…早上好!”太宰治记得她,是学生会的干部,以前开会的时候见过的。

    “诶…太宰学长是身体不舒服吗?”听到太宰治的回应,女生愣了一下,迟疑的问道。

    “嗯?我的身体很好啊!”太宰治低头看了看自己,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很好啊,很正常。

    “额…”女生也不知道怎么说了,之前的太宰治打招呼的时候一般都是“啊!早上好啊!今天的留美酱也十分光彩照人呢”这样的,总让人觉得是对自己的优待。

    眼看芥川龙之介已经走远,而女生还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对于是追人还是留下听女生说话,这两者之间的选择太宰治根本连想都不用想。

    “芥川君,别走那么快呀!等等我嘛!”快跑几步,追上芥川龙之介,太宰治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怎么不等我?”

    芥川龙之介神色淡淡的地递上一张纸条,“快到上课时间了。”

    “额…”太宰治嘴角抽了抽,他才不相信是这个原因,“说起来芥川君是A班的吧,我也是”

    “太宰学长是三年级的A班,而在下是一年级的A班。”

    “也是。”太宰治一边说,一边笑了起来,“但是如果芥川君愿意的话,我也可以去读一年级的A班哟!”

    听到这话,芥川龙之介脚步一顿,转过头来看着太宰治,突然笑了起来。

    明艳的笑脸让太宰治直接呆在了原地,而芥川龙之介已经走进了教学楼。

    步入高中生涯的学习氛围并没有让芥川龙之介不适应,相反他还觉得很熟悉,因为太宰治不在的那两年他都是这样过来的。

    “芥川君是吧,你好!我叫宫崎夏明!”中午,老师刚宣布完下课,宫崎夏明就来到了芥川龙之介的座位前,笑着对他伸出了手,“我们是同班同学,初次见面,以后请多多指教哦!”

    看到有陌生人跟自己说话,芥川龙之介顿时紧张得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只是抓着笔的手动的飞快。

    “在下是芥川龙之介,请多指教!”

    接过芥川龙之介的纸条,宫崎夏明眼中闪过一丝不易被人察觉的嘲讽。

    “这次的成绩排名,芥川君是第一名呢,以后…”

    “以后怎样也跟你没有关系哟,宫崎君!”

    带着凉意的声音幽幽的从宫崎夏明身后传来,两人一齐往身后看去,就看见太宰治站在几步之外,笑眯眯的看着伸出手的宫崎夏明。

评论(1)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