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音肆

『太芥』哑巴

“芥川君既然不想说话,那就换一个人呗!”主持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清朗的声音打断了,众人循声看去,就看见原本森鸥外身边的太宰治站起来轻轻扬了扬嘴角,一边向台上走去,一边指着坐在第一排的宫崎夏明,“我看他就挺不错的!”

    芥川龙之介愣愣的看着向他走来太宰治,直到太宰治已经走到他面前了都没有反应。

    看着眼眶已经开始泛红的芥川龙之介,太宰治的心都仿佛被揪起来了一般。

    “走吧!”

    太宰治拉起芥川龙之介的手转头就走,完全没有给对方反应的时机。

    “太宰君…”主持人原本还想说点什么,可看到太宰治轻飘飘看过来的目光,她的身体却不自觉的打了个寒颤,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

    “额…那个,芥川同学的身体好像不太舒服呢,我们还是邀请第二名的宫崎夏明同学发言把,大家欢迎!”

    礼堂里的一众人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校领导们都在,倒也没有人多说什么。

    没有理会身后可能会引起的骚乱,太宰治拉着芥川龙之介径直来到了学校的天台。

    他的手,还是很暖。看着两人交握的手掌,芥川龙之介有一瞬间的失神,他甚至连挣扎都没有就跟着太宰治离开了礼堂。

    “那个…你没事吧?”看着脸色依旧有些发白的芥川龙之介,太宰治小心翼翼的问道。

    “在下没事!谢谢太宰学长!”

    看着对方递过来的纸条,熟悉的是对方的字迹和自称,好像回到了两年前。但也有不熟悉的,是对方对他的称呼,他和芥川龙之介之间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太宰治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要用什么态度去面对芥川龙之介了。

    “你是一个人到横滨来的吗?”太宰治又问。

    芥川龙之介点了点头。

    “姨母把父母亲留下来的遗产都交给了在下,在下也决定再不回青森了”

    把纸条递给太宰治之后,芥川龙之介走到天台边坐下,看着远处巨大的摩天轮。

    “留在横滨也挺好的!”太宰治却不知想到什么,突然笑了起来,自言自语的说道。

    新生入校的第一天不用上课,所以直到入学典礼结束了,太宰治才带着芥川龙之介下楼。

    “芥川君现在回家吗?”太宰治跟在芥川龙之介身后走出校门,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在下在雷钵街租了房子的。”,芥川龙之介把写好字的本子放到太宰治眼前。

    “雷钵街嘛…”太宰治挠了挠下巴,“那芥川君能请我去做客嘛?”

    看着太宰治盈满笑意的眼睛,芥川龙之介原本的“不”字也写不下去了,他向来是拒绝不了太宰治的请求的。

    “咳咳…芥川君就住在这里吗?”太宰治看着窗外飞扬的灰尘,抬起手在眼前扇了扇,“正常人都有可能住出毛病吧,更何况芥川君身体本来就不怎么好吧!”

    看着太宰治全身都洋溢着“抗拒”两个字,芥川龙之介又掏出了小本本。

    “这里的性价比已经是这一片最高的了,别的地方会超出在下预计的支出。”

    “那芥川君就搬到我家去住好了!”太宰治脱口而出的一句估计,倒是让两个人都愣住了。

    芥川龙之介低下头,叹了口气。

    “在下住在这里就好!”

    太宰治没有强求,在芥川龙之介这个小小的出租屋里四处打量着。

    “那我们出去买点日用品吧,芥川君不会连这些东西都不需要吧?”

    等到两个人从超市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太宰治直接瘫在在路边的座椅上,出门回家都有人接送的大少爷哪儿受过这种苦,当下就示意自己连一步都不想再走了。

    芥川龙之介也坐在了太宰治旁边,眼睛去看向了不远处的摩天轮,是白天在学校里看到的那个。

评论(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