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音肆

『脩寒』于无声处

这边脩还在想办法帮助夏天提高异能,那边北城卫却接到了魔化异能行者袭击白道异能行者的消息。刚开始还只是低阶异能行者,可没多久,对方袭击的目标就变成了高阶异能行者,让不少低阶异能行者人心惶惶。

东城卫身为铁时空四城卫之首,这种事情自然不能放任不管。脩只能先放下夏天的事,转而调查魔化异能行者。

但几天下来却一点线索都没有, 脩摸了摸鼻子,既然他想要高阶异能行者,那给他就是了,呼延觉罗家族的高阶异能行者,想必对方会感兴趣的吧。

在脩连续第五天独自出门之后,他终于感受到了身后不远处若隐若现的魔化气息。

脩的嘴角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终于来了吗?然而正当脩要出手的时候,他身后却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脩,原来你在这里,我找你好久。”

脩先是感应了一下附近气息,却发现那股阴冷的魔化气息像是退潮的海水一般已经消散的无影无踪,失望的叹了口气,这才转过身看向朝着自己走过来的夏天。

“找我?发生了什么事?”

“寒她被袭击了。”夏天也不拖泥带水的,一句话就让脩愣在了原地。

“这是怎么回事?寒她不是一直都在夏家吗?为什么会被袭击?”看着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的少女,脩的声音中少见的带上了一点怒气。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寒躺在地上了。”

夏天自责的低下头,是他昨天晚上跟寒说明了他们并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却被寒认为是要抛弃她。他只是想让寒冷静一下才把她一个人放在家里的,没想到…

“算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我先给寒检查一下吧。”看着夏天的样子,脩也没再说什么重话,把手放在了寒的正上方,用神风的特性凝聚出最纯粹的风属性能量,缓缓扫描过寒的全身,片刻后才收回了手。

“寒怎么样?她没事吧?”看到脩收手,夏天立刻问道。

“她没事,只是异能被吸走了而已,没有受伤。”脩摇了摇头,心里却对那魔化异能行者的行动轨迹有了些猜测,“那你就先照顾寒吧,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离开了夏公馆之后,脩立刻就联系了东城卫的几人,让他们到练团室集合。

“怎么样啊,脩大师?有抓住那个人吗?”A Chord靠着鼓架懒懒散散的问道。

“本来是可以成功的,但是半路出了点意外。”

“意外?那你人没事吧?”戒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走到脩的身边上下打量着他。

“我没事,是寒被袭击了。”脩摇了摇头,抱着手继续说道,“不过我也因此发现了那个魔化异能行者的行动规律。”

“我之前以为他先对低阶异能行者下手是想测试自己的实力,可是今天被袭击的寒却被吸走了异能,所以我觉得他一开始只对低阶异能行者下手是因为他只能先对他们下手,吸取他们的异能变得更强,然后对高阶异能行者出手。”

“可以吸收对方的异能为自己所用的魔化家族,铁时空好像就只有一个吧。”A Chord眨了眨眼,小心翼翼的说道。

脩和戒冥镫三人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

“叶赫那拉家族。”

搞清楚事情大概之后,脩又一次制定了抓捕计划,他不相信已经盯上他,甚至已经对跟他不相上下的高阶异能行者下手的人会轻易的放过他这块肥肉。

“戒,你带着冥和镫跟在我身后,A Chord,你去通知北城卫来支援,这次绝对不能在让他逃了。”

绝对不会让今天的事再次发生。这样想着,脩暗暗握紧了双拳,眼神也逐渐沉了下来。

第二次的行动在三天后,东城卫和北城卫在一起演练了很多次抓捕的行动。期间东城卫还用利用他们音乐的特性将每个人的状态稳定在巅峰,只等待着行动的开始。

[来了。]

脩的声音在每个人脑海中响起,东城卫和北城卫的人都警戒了起来。

当感应到那股熟悉的阴冷气息时,脩眼神一凝,神风鎞克已经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手中。

[动手!]

随着脩的一声令下,A Chord立即用鬼战音叉布好了结界,防止对方逃脱,镫帮着A Chord稳固结界,而戒冥和令带领的北城卫已经缓缓围城一个包围圈,向着魔化异能行者的位置不断缩小。

[等一下!]

[怎么了,脩?]众人不解。

[他的气息,突然消失了。]脩面色凝重的皱起了眉,在他的感应中,那股魔化气息就像是瞬间被吹灭的蜡烛一样,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脩,什么意思啊,什么叫突然消失了?”A Chord收起了鬼战音叉来到脩的身边,眼里满是不解。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我上一秒确实还能感应到他。”脩抿了抿嘴,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算了,让令带着北城卫先回去吧,其他的…”

“谁?”

脩想说回去在从长计议,但话还没说完,就被A Chord打断了,脩也停下话头,向着A Chord用鬼战音叉指着的方向看去。

只见原本冷清的巷子深处出现了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仔细看去,居然是夏家三兄妹。

“夏天?你们怎么会在这里?”脩按下A Chord的鬼战音叉,带着他向夏家兄妹走去。

“我…我们…”

夏天看上去有些紧张,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夏宇则是一脸冷漠,倒是夏美,一看到脩就整个扑了过来。

“哎呀,脩!你就不要再问小哥了啦,是我想见你嘛,但你都好久没来我家了,所以我才拜托小哥跟踪你啊!”说完,夏美还瞪大眼睛眨了眨。

脩略微一皱眉,他并不喜欢别人的触碰,但他从小受到的教养也绝不允许他对一个女孩子做出什么不礼貌的举动,只能装作要抱胳膊,将手从夏美怀里抽了出来。

“啊,对…对,就是这样的,呵呵。”看到夏美还抽空对自己使劲眨眼,夏天点了点头,然后拉着夏宇就往巷子外走去,“那…妹,既然都找到脩了,那我和老哥就先走了,你也赶快回家哦。”

“啊?!”夏美却张大了嘴,看了看脩,又看了看夏天,然后追上了前方夏天的身影,“既然已经看到小脩脩了,那我们就一起回去嘛!”

“我怎么觉得他们怪怪的啊。”看着夏家兄妹离开的背影,A Chord摸了摸下巴,夏天就算了,他可不觉得夏宇也像是会跟着胡闹的人。

“我也是,但他们不说,我们总不能直接去追问吧。”脩点了点头,然后转身走向了跟夏家兄妹相反的方向,“走了!”







抱歉这次更新有点迟了,因为最近工作忙,所以之后的更新也不会像前几次那么快了,不好意思鸭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