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音肆

『脩寒』于无声处

脩再一次见到寒已经是一礼拜之后了。届时夏雄不能确定寒是否还对夏天有杀心,便瞒着所有人带寒到异能医院去检查,没想到却在半路遇到了脩。

“雄哥,你们…是要去哪里啊?”看着目光有些躲闪的夏雄,脩有些疑惑,寒这个时候应该会黏着夏天才对啊。

“这个…没事啦,我就是带寒出来走走嘛!”夏雄笑着移开视线,却收到了脩满是怀疑的眼神。

“不是啦,寒啊,她之前不是石心杀手吗?我只是想带她去检查一下她是不是还会变成之前那个样子嘛,你也知道,那样很危险,我也只是担心夏天的安危而已嘛。”看着脩不相信的眼神,夏雄还是说了实话,“而且去检查一下对寒也好啊,也不知道《蒐魂曲》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诶。”

听完夏雄的话,脩点了点头。的确,做个检查对大家都好。

“那麻烦雄哥了,我就先走了。”确认了夏雄的意图后,脩说着就要离开,他还有任务没有完成呢。

“那个…脩啊,我能不能拜托你带着寒去做一下检查呢?”脩才刚要转身,夏雄就问道,“刚刚夏美打电话来说夏天现在正满大街的找寒,我担心他出事。”

脩看了看夏雄,又看了看满脸单纯的寒,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寒,你还记得我吗?”两人并肩走在街头,脩突然开了口。

“嗯…你是夏天的朋友吗?我那天好像见过你。”寒歪着头想了一会儿,眨了眨眼看着脩说道。

脩眼神一暗,却没有反驳什么。“是,我叫作脩,也是你的朋友。”

 “不好意思,我不记得了。”寒抱歉的对脩一笑,脩只摆了摆手,示意她没关系。

古墓医院很快就到了,在寒被小聋女拉过去做检查的时候,脩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手下意识的握上了右手的手腕,却什么也没摸到。

脩回过神来,这才想起[你侬我侬和气生财止战环]已经碎掉了,两只止战环的碎片现在被他收在东城卫的宿舍里,就像他对寒的那一点小心思,永远不见天日。

说起来,寒被救回来之后,他们一直没有再去兵器境管局找新的止战环,但他对寒却依旧没有那种血脉里的争锋相对的恨意,就像是失去了什么羁绊一样。

这一点让脩更加确信,他和寒之间可能本就不应该有什么牵连。

“检查完成咯!”正当脩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小聋女已经拉着寒走到了他面前,“她虽然异能指数还在,但是却不记得任何攻击和防卫的方法,心里也没有战意,可以说她现在完完全全就是一只小白兔哦~”

“是嘛…”脩点了点头,语气却并没有开心的意识,他心里总觉得,韩克拉玛·寒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那我们就先走了。”

等脩带着寒回到夏公馆的时候,夏家已经快闹翻天了,夏天整个人更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直到看见站在脩身后的寒,才算是打起了精神。

“脩,寒…怎么会跟你在一起啊?你们…”

看到脩让自己安心的眼神,夏雄这才放下心来,拍了拍夏天的肩膀,“好啦好啦,是你老妈我不放心寒的身体,拜托脩带寒去异能医院检查啦。现在已经没事了啦!”

“是吗?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寒她…”夏天松了口气,看着还拽着自己袖子的寒,露出了今天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忙活了一天的夏美和任晨文几个这才放松下来,瘫倒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夏天,你跟我出去一下。]

夏天正要带着寒回房间休息,就收到了脩的传音入密。抬头看了脩一眼,夏天点了点头,就把寒交给夏美照料,自己则跟着脩出了门。

“脩,你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离夏公馆不远的河堤边,夏天不解的问道。

“其实我今天本来就是要来找你的,只是路上出了这个意外而已。”脩回过身直视着夏天的眼睛,“我来找你,是想用音乐来提升你的异能,虽然现在鬼龙被暂时压制,但如果你的异能能提高一些,对你控制鬼龙也会有极大的帮助。”

“这样会有用吗?”

“不管有没有用,我们都要试一试,我不会放弃任何一种可能。”脩沉声说道,放弃这两个字,可从来不会出现在他呼延觉罗·脩的字典里。

“好!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夏天点了点头,脩这么努力要帮助他,他自然不能够拖脩的后腿。

“就现在。”脩丝毫不拖泥带水,说话间,阑风已经出现在他手中,“摄心术呜拉巴哈→以战止战!”

一曲完毕后,脩来到夏天身边,撑着有摇摇欲坠的夏天,皱着眉开口:“夏天,你还好吧?”

“我没事。”夏天摇了摇头,调整了一下呼吸,又伸出手,感受着体内的异能指数,“而且我的异能指数只是略微浮动了一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嗯…这个方法看来是行不通了。”脩叹了口气,有些失望。

“没关系的脩,这个方法不行,我们可以换其他方法啊!”夏天扶着脩的肩膀,不在意的说道,“不就是一次失败嘛,有什么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时间的。”

闻言,脩淡淡的瞥了夏天一眼。鬼龙都快变成魑魅了,哪儿还有很多时间。

但他也知道夏天是在安慰他,于是笑着点了点头。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