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音肆

大神谈个恋爱吧

当迪迦从等离子火花塔上下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暗下来了。虽然已经不再是人类的姿态了,但光之国的科学家们设计等离子火花的时候还是遵循了光暗的原则,设计出了白天和黑夜。

    “接下来,该去朱朗转转了。”迪迦自言自语道,看了看光之国依旧平和安宁的街道,起身,向着这片星云之外飞去。

    看着眼前的碧绿星球,迪迦微微扬了扬嘴角,但一转头,就看见了正在收起终极铠甲的赛罗,迪迦扬起的嘴角又抽了抽,他明明只想安安静静的自己离开而已。

    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还得从不久前说起。

    “诶…迪迦?!你这是要去哪里?”

    正要飞出M78星系的时候,却迎面撞上了两道蓝色的身影——赛罗和一个据说是他弟子的战士。

    “我听说朱朗行星有各种适合怪兽生存的环境,打算去看看。”

    “是嘛…”赛罗点了点头,然后手指一按帕拉吉手镯,召唤出了终极铠甲,“正好我也很久没见高斯了。”

    “哈?!”迪迦看着自说自话的赛罗,瞪大了眼睛。我好像没邀请你…吧!

    “这样的话,那我也…”

    “泽塔你就先回警备队报道吧!”泽塔的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赛罗打断,然后赛罗就开启了空间虫洞,带着迪迦迅速的离开了,没给泽塔再说下一句话的时间。

    但是,看着和春野武藏聊的很开心的,穿着红蓝制服外套的少年,迪迦突然有些庆幸赛罗跟过来了,毕竟他和高斯以及高斯的人间体春野武藏并不十分熟悉。

    “这样的星空,和三千万年前的地球还挺像呢…”吃过晚饭后,迪迦坐在两层小楼的楼顶看着夜色下的朱朗,轻轻呢喃了一声,话音刚落,身后就传来了另一个声音。

    “迪迦!好久不见!”

    迪迦回过头,身后站着的,是一个银紫色的身影,月光透过他的身体照在地面上,没有影子。

    “宇宙的大意志——雷杰多,好久不见!”

    迪迦扬了扬嘴角,没有嘲笑雷杰多此刻连实体都没有的状态,转头又看向夜空。

    “我就猜到会是你呢!”

    “有赛迦的消息了吗?”雷杰多没有回话,走到迪迦身边站定,一同看着闪烁着星光的夜空。

    他和迪迦有默契的没有提起十几万年前的那场战事,初光跟源暗的战斗自然是不需再提,诺亚和扎基不管之前几十万年里表现出怎样的太平,他们之间也终有一战。而他自己,身为宇宙的大意志,异能量兽的出现他自然是责无旁贷。再说奥特之王皮克(百度来的),那时候光之国也还孱弱,根本离不了他。

    远古三奥一个不能擅动,另外两个相继化为宇宙中最纯粹的能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凝聚。从这些角度来说,当年和异能量兽爆发最无关的,就是赛迦。但不管是迪迦还是雷杰多都明白,面对全宇宙都可能沦陷的这种危害来说,赛迦不可能袖手旁观。

    从迪迦的角度来说的话,雷杰多觉得,迪迦更希望今天能出现在他面前的事赛迦而不是自己。希望之光和希望的战士,他们从诞生的时候开始,就已经与对方息息相关了。

    “没有,就到你出现为止的话,只剩下赛迦了。”迪迦淡淡的说道。

    雷杰多有些惊讶,他倒是没想到,那两个互相捅穿对方计时器的家伙都比他先恢复。

    “说来还是托了你的福,我的意识现在已经完全苏醒了,接下来我可能会消失一段时间用于恢复本体。”雷杰多对着迪迦笑了笑,“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当然是继续找。”迪迦说着垂下了眼,黯淡的光芒下,雷杰多有些看不清他的神色。

    雷杰多对此并不意外,点了点头,就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迪迦却叫住了他,然后丢过来一样东西,那东西带着一道淡淡的星芒落进了他手中。

    “这是…”

    “这是孕育奇迹的星空之力,对你来说,应该比等离子火花能量有用。”

    雷杰多笑了笑,迪迦永远都是细心体贴的,对着他挥了挥手,连再见也没说,就离开了朱朗。

    迪迦也没在意,继续看着朱朗群星璀璨的夜空,手里的蓝色能量水晶微微闪烁了一下,迪迦没有注意,只攥紧了手掌,握住了那抹莹蓝的光辉。

    “赛迦…”

与此同时,赛罗像是听到了什么声音似的缓缓睁开了眼睛,看了看房间里的另一张床,被子掀开了,原本应该躺在那里的身影也不在。

赛罗一下子就慌了神,从床上跳了起来,他甩了泽塔跟着美人大老远的从光之国来到朱朗,这还没做什么呢,美人不会溜了吧?

出门释放出自己的感知,在感应到迪迦的位置后,赛罗一个闪身消失在了原地。

来到顶楼天台后,赛罗一眼就看见那个坐在天台边缘的修长身影。

临近半夜的风已经有些凉了,但对方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白T恤,赛罗走了过去,把自己的制服披在了迪迦肩上。

“迪迦你在看什么呢?”赛罗问道。

没有用敬称,甚至没叫一声前辈。但迪迦早就从其他人那里听说过,赛罗一向是大大咧咧的性格,也自然不会把这种小事放在心上。

“在看星星啊。”迪迦回答,“你知道吗? 每一颗恒星或者行星的存在都算是宇宙的一个奇迹。而如果一颗行星的不远处又恰好有一颗恒星的话,那恒星的光芒就算是那颗行星的希望之光了。”

赛罗点了点头,他当然知道,不是每一个星系都像M78星云那么幸运,恰好有一群科学家,又恰好是造出了能代替恒星工作的等离子火花。

迪迦没在说话,倒是赛罗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迪迦你来找高斯到底有什么事啊?我看今天你们也没说几句话呀!”

迪迦轻轻勾起唇角笑了笑,“没什么,我想的事已经有结果了。”

“是吗?”赛罗惊喜的跳了起来,“那太好了,那我们就可以好好的在朱朗玩几天了。”

迪迦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既然事情已经办好了,自然不能让小孩白跑一趟。

评论(2)

热度(3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